很开心,他们终于安全抵马。
真的是谢天谢地…
前天爸妈和朋友们去了他们家~
我没去,因为姐姐还需要休息~
听到他们叙述在日本的情形真的很吓人!
妈说,他们在讲时已经哭了~
我们是很难明白他们的心情的。
他说很多事情好像也安排好了似的。
他说当时他们正好下火车要去搭另外一辆火车。
所以他们就走天桥过去对面。
在他们要走楼梯走上天桥时已经有点轻微的摇晃了~
当他们走完楼梯要踏上平地时就开始摇得很厉害了…
他们知道是地震了~
他们六人就这样手牵着手,靠着墙壁,
说了一句让我觉得很…的话,
就是“ 要生一起生,要死就一起死”
天桥的两边楼梯都塌了~
就只有他们站的位置没有塌下来。
只要再摇多几秒,就会塌了。
幸好停了。要不然就…
然后他们说幸好他们迟到,
要不然就会搭上了那列火车。
那列火车就是报纸上看到的翻了的火车。
所以说又过了一关。
在这几天里,他们都是靠着饭团吃饱。
每人两个饭团。
可是终不能一直这样下去啊~
幸好他们当中有一位会说日本话。
就这样兜兜转转的向日本人问路。
不懂换了多少的交通工具,
兜了多少的路~
自己搭车去了机场。
虽然外交部有联络到他们。
可是外交部说你们现在在那里我们进不了,
除非你们来到东京我们就能安排你们回国。
他们心想,算了~还是靠自己吧。
他们就真的以为再也回不来了~
可是他们的意志还是很坚定说一定要回到自己的家!
就这样……他们平安到家了。
真的很开心~
大难不死,必有后福~
犹如从鬼门关绕了一圈啊~~
到现在他们的心情依然还没有恢复,
还是心有余悸。
凡经过生死关头的人们以后都会对人生观有了不一样的领悟。
他们就是如此……
还有的就是他们对日本人的那种态度更是赞不绝口~
那种临危不乱的精神更是佩服~
还有就是日本人的爱国精神是我们没有的~
因为他们遇到一些在重灾区的日本人,
他们叫他们赶快逃去别的地方了,
他们说不要~假如每个人都走了那谁来救国家?
所以日本人就是坚持留在自己的国家~
我的天…真的是很爱国的说…
还有的就是他们对日本人的那种态度更是赞不绝口~
那种临危不乱的精神更是佩服~
还有就是日本人的爱国精神是我们没有的~
因为他们遇到一些在重灾区的日本人,
他们叫他们赶快逃去别的地方了,
他们说不要~假如每个人都走了那谁来救国家?
所以日本人就是坚持留在自己的国家~
我的天…真的是很爱国的说…
然后有一段还蛮好笑的就是,
在他们已经安全回国后,
去了Giant Jusco…
有人认出了他们…
当时他们三位又很巧的坐在椅子上发呆~
神情呆滞。
路人看见了吓了一跳~
问说你们是人还是鬼啊??@.@"
他们说,我们还会流汗的,我们有影子的,
我们是人~~
路人就说你们回来啦?
对…我们平安回来了~
真的是炸到~~ >.<
所以~
平安,健康就好~ =)
PS:其实他们说了很多~我记不起来那么多~所以就简单的说一下~




0 脚印♥:
Post a Comment
谢谢你们的回复哦~^.^